FREEDXIN.

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

咒术黑塔★

‖伊万·布拉金斯基

*苏露同体异体自由心证



“诶——?”


上一秒还在西伯利亚玩雪花的小熊先生眨巴几下,迟钝地感觉到视野似乎有些不对劲,低头试探般伸出自己的手。


白皙、稚嫩,干净。小孩子的手。


于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乖巧地站起身体,面上一派新奇之色,舌尖舔过上牙,歪头露出了个纯真的笑。


白发紫眸的东欧男孩向四周张望了一会,发现这应当是个废弃的大楼。墙壁斑驳、扶梯上铁皮都脱落,空气里漂浮着刺鼻的、令人作呕的味道,像是什么本就污秽的东西被人剁碎,而分子的无规则运动又使它完全被挥发。


伊万·布拉金斯基有些厌恶的皱眉,尽可能屏住呼吸不被同化。他摸摸自己的围巾,赶走残余的俄罗斯干冷的风,随即托着下巴思考着我在哪这个哲学究极问题。


·


虎杖悠仁用屠坐魔很快把那个类似于打工人怨念所产生的咒灵给消灭,轻松地挠挠头决定继续解决下一个目标。


霉斑锈腐的地板踩着颇有些不舒服,但少年大步走地如履平地。前进、右转、左边……高专一年级的实习生手握咒具,看似大大咧咧眼底却闪过警惕。


然后他听到了右边角落有声音。


也许是这栋楼太破旧,风吹的呼啸也被变调成怪物的呜咽。可体术超强的某人分明听到那边有呼吸声,虽然轻微,依然可以被他的耳朵捕捉到。


于是虎杖悠仁顿了顿,攥紧了屠坐魔,朝那个方向快步过去。


·


伊万·布拉金斯基抬头看着粉发少年,第一反应就是他好高。然后面无表情回过神,有些悲愤地想着只是现在的自己太矮了。


他是在听见面前少年的脚步声时才知道原来这里不只有他自己。那可真是太幸运了,意识体继续面无表情的想。那个男生目测十七八岁的样子,日本人的长相,看起来没心没肺很好说话,像游戏主线的NPC。


虽然这么废弃的大楼里突然出现手握不知名武器的热血少年是很诡异,但这确实很符合本田家那群孩子的思维……吧。


以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是亚瑟·柯克兰又在弄什么法阵,来了个集体传送?


真当他闲着没事太无聊了?


俄罗斯男孩撇了撇嘴,最终还是没有释放所谓“大魔王”的黑化气质。然后他抬头,礼貌地冲面前呆愣的男生道:


“- Простите, сэр, я, кажется, заблудился.(我很抱歉、先生,我好像走丢了。)”


“скажите, пожалуйста, вы не можете мне помочь?(请问,您可以帮助我吗?)”


·


虎杖悠仁陷入了久违的沉默。


小孩子白发紫眸,面容和岛国的居民明显不一样,是异乡的来客。他声音软糯,紫罗兰色的眼里充斥着局促和不安,双手抓着胸前的围巾尾巴,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


于是虎杖悠仁也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口水。


他果断蹲下身,和这个小朋友平视。蹲下来的一瞬间他想到了很多,比如说咒灵的把戏啊惑人的幻境什么的,毕竟在这种地方出现一个衣着崭新干净的小孩本身就很诡异,刚开始中二少年虎杖君差点以为是死神小学生来了咳咳……不过屠坐魔无声无息,令少年很快将阴谋论抛到脑后。


所以虎杖悠仁只是握着男孩的手,真诚的看着他,放慢语速温声说:


“很抱歉,小朋友。”


粉发少年比了一个NO的手势,然后冲对方摇了摇头,耸肩吐了吐舌,说出来的话都是标准的日语发音。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噢。”


虎杖悠仁看到面前的幼童愣了愣,很快张口似乎想要再说什么,却只是吐出来几个无意义的单句。小孩眼底的惊愕和懊恼过于明显,虎杖悠仁歪了歪头:


“你、是听得懂我在说什么吗?”


男孩认真点头,眼底有泪意。


·


伊万·布拉金斯基现在很憋屈。


国家意识体精通同伴的任何语言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规则吧,为什么他不可以说日语?


……等等。


他突然想到某个可能性、然后发现自己目前的状态实在不太对——意识体像一个真正的人类幼童,幼稚的恼怒着。


伊万·布拉金斯基整个人好像分成了两半,小孩子的那个瑟缩在角落惧怕地说着我想要回家,而真正的自己沉默地站在角落里无法动弹,逐渐变得虚弱。


不太妙。理智提醒自己。


可是该怎么办,原本以为只是单纯的外貌上变成小孩形态,为什么心智也会开始退化?而之所以不能说出准确的日语,也是幼年的自己在抵抗吗?


——不被接受也不想交流。


伊万·布拉金斯基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只是人类的特性在这里似乎彰显的更加明了。他初生时即使是小孩模样心智也早就成长,但现在不受控制的状态就像真正的幼童。


“嘿,小朋友,你是想要离开吗?我……”


面前的少年——刚刚知道他的名字叫虎杖悠仁——他依然在喋喋不休说着些什么,无关乎是安慰和询问。


啊啊,别吵了。把我随便丢在哪里,反正不会死就是了,情报我会自己去收集的。


希望那群同僚有点良心,算我欠个人情。


伊万·布拉金斯基有些无奈地扶额,只感觉眼皮越来越沉,心灵深处的自己蜷缩着,而白发紫眸的小朋友终于开始哭泣。


他意识混沌的最后,看到一只伸出的手。


·


也许是遇见了大人,害怕的小孩终于开始哭泣,虎杖悠仁伸手想把小朋友抱起来,决定等钉崎野蔷薇解决掉咒灵以后从帐里出来。


他听过伏黑吐槽说五条老师人脉很广,也许五条悟知道这个走失的小孩,说不定到时候还可以帮帮忙……


“抱歉,解决一些麻烦事。”


虎杖悠仁一怔,他完全没有听到来人的脚步声,是刚刚走神太专注了吗。粉发少年侧头,看见一个穿着深色军装的男人。


长衣披风随意搭在身后,银发隐在军帽下,帽上的红星粲然生辉,来人用左手抵住帽檐将其微微拉低,从虎杖悠仁的角度只能看到他扬起的嘴角。对方口中叼着一根烟,但没点火机,胸前衣襟上有几个勋章,右边裤袋则挂着个枪套,左腿外侧是子弹夹。


“没想到那小家伙赌气跑到这边来了,谢天谢地他没出事。”


是流利的日语。


虎杖悠仁怔然,一时间说不出话来。毕竟每个少年人心底都有某种英雄梦,而眼前的军官高大英俊,看似漫不经心,体质超强的虎杖君却可以闻到他身上明显的硝烟感、上过战场的肃杀气息。


……简直是、太帅了啊!


虎杖悠仁仔细打量了对方,惊讶的发现他和小朋友的容貌有七分相似——另外三分减在他们的瞳色不同,对方的眼睛是红色的,也许在战场上会很有威慑力,虎杖悠仁想。那这就毋庸置疑了,于是少年将怀中的小孩给他:


“您以后可要小心些,这里比较危险,下次或许没那么好运气了噢。”


英俊的军官无奈的笑笑,然后点点头,伸手将小声啜泣的白发男孩拥抱着,离得近了,虎杖悠仁才察觉到对方身上有咒力。所以怪不得可以来这里,少年的最后一点疑惑也消失殆尽。


他完全忘记了五条悟设过的帐。


·


“那么,多谢?”


“没事没事,我叫虎杖悠仁,请问您是咒术师吗?”


“……唔,咒术师?——算是吧。比起这个,我的服饰更能说明我的职业吧?”


男人看起来不想多提的样子,于是虎杖悠仁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可以告诉我您的名字吗?——您日语学的很流利。”


·


他看见男人愣了一下,然后轻轻笑起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久违但温暖的回忆。


对方说:“你可以叫我「北」。”


在念到自己的名字时,他并没有用日语。虎杖悠仁猜测,这也许是对方本家的语言。


男人见他听不懂的样子,耐心地解释道:


“就是「北極星*」的意思。也许这也算是我曾经存在的某种证明吧。”


他再一次笑了,然后冲少年摆摆手。


“那么到此结束啦,朋友。”


·


因为时间永远分岔,通向无数的未来

在将来的某个时刻,我可能成为您的敌人。*


那么在交情没有加深时,先将其斩断吧。


—END.୧⍢⃝୨


*」:北極星是北极星的日文翻译

*」:出自赫尔墨斯《小径分叉的花园》



是迟来的俄/罗/斯意识体部分!

然后有些小细节文里可能体现不出来,就直接放在这里吧——

Ⅰ·自称为〖北〗的男人是咒灵

Ⅱ·伊万·布拉金斯基之所以虚弱某种情况上是因为记忆的分割,而只有待在〖北〗身边他可以恢复

Ⅲ·虎杖悠仁回去偶然间提起这件事,在描述那个男人的银发红瞳时阿尔弗雷德被可乐呛着咳了五分钟,然后发表了“这个高专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的伟大宣言

Ⅳ·五条悟若有所思

以上。感谢喜欢呀♡


评论(11)

热度(43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