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XIN.

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

「犬桔」称心如意

●犬夜叉&桔梗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

“犬夜叉,你在看着我发呆啊。”


许是相处久了,清冷的巫女也沾染上几分犬妖的率直。桔梗伸手在白发的半妖眼前晃了晃,然后向前试探性地轻碰那人的脸颊,温热的触感让女孩忍不住眯眼浅笑了起来。


犬夜叉惯来只见过某人月下攥紧箭弓锋芒毕露的果决、抑或是秋山叶落时不经意间袒露的淡淡哀愁。乍一见她这般幼稚的模样,便觉得新奇又欣喜。


于是半妖少年盘腿交叉坐,眼神清亮极了。他没承认也没否认,而狡猾的妖怪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如何讨心上人欢喜,在巫女犹豫着要收回时格外主动地上去蹭蹭她的手。


犬夜叉冲着女孩笑,是撒娇般的少年语调,被他说出来却带了几分调戏的意味:


“桔梗,有没有人说你其实、很好看。”


“诶。”黑发女孩眨眨眼,吐出了个无意义的单字,假装忽略少年人微红的脸颊和他眼底昭然若揭的爱意。桔梗只是再次抓住半妖男孩的手,眼眸低垂。


“……现在就有一个。”


犬夜叉听到她这样说,然后他再次看见了女孩的笑——仍是那种轻松而愉悦的笑,糅杂着几丝羞怯,却可以勾起他心底柔软的情绪来。他骨子里烙下的妖怪血统叫嚣着占有,可少年人面对心上人总是小心翼翼,只想着视若珍宝、供上神坛,怎么敢亵渎。


所以最后犬夜叉非常用力地将桔梗拥入怀中,一点一点把与巫女紧握着的那只手变成十指相扣,然后心满意足。


桔梗并不做声,这无疑是一种变相的允许。她依靠着少年人的臂膀,有些迟钝地发现平时不着调的大型犬原来早已可以撑起一片天。而犬夜叉的声音温柔又坚定,妖怪天生的敏锐和他本人特有的温柔此刻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他说:“桔梗,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

“没关系,我都在噢。”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

“所以不要害怕,桔梗。我会保护好你的。我会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少年的嗓音还有些稚气和青涩,说出口所承诺的却无比认真。而与他相拥的白巫女微微一怔,蓦地红了眼眶。


——那个时候天光大亮,秋山的落叶随飘零的风纷飞起舞*,女孩的下巴抵着男孩的肩,她拥着心上人、他们十指相扣,不可思议地宛如一场真实的虚妄。


而桔梗最终也没有流泪。


·

“所以啊,这样就足够了。”


她感觉那一刻自己被无数的沙粒裹挟,每一颗沙粒犹如蝼蚁般将她的意识拆解为最小的单位,然后通过不存在的阶梯、缓慢地消失在虚空里。


·

犬夜叉,你说你赠予我犬妖的忠诚,那我给还你那个晨光看到的黄玫瑰的记忆*。


所以啊,这样就足够了吧。


——END.













·

“请不要叫我的名字。”

“……拜托了。”


女孩的声音像是白鸽在猎枪下悲鸣。

而诅咒所诞生的负面产物却在陶俑里复生。


·

也是一切回归原点。


——FIN.












·

“犬夜叉,你在看着我发呆啊。”


黑发女孩抬头直视着妖怪,语调上扬,用着肯定的语气不经意般说着疑问的话。日暮戈薇的眼神清澈明亮,而犬夜叉只是狼狈地避开她的目光,第一次沉默不语。


来自后世的女孩歪了歪头,耸耸肩轻笑,却什么都没有说,小心地藏起眼底的疑惑。白发的妖怪垂眸看着她,忽然想起当初某位故人低头浅笑模样。


“……其实你、长得很好看。”


不知为什么,他的嗓子发涩,有些干哑。


而日暮戈薇愣了愣,脸颊突然变得通红,轻柔的嗔怪了一句“流氓”,却很快清醒过来小声说着“谢谢噢”。犬夜叉知道这是她的口是心非,并不在意。


·

只是有什么东西便突然断了。


——TRUE ENDING.



*」:引自《穆玄英挂帅》

*」:引自《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引自简媜《私房书》,原句“如果你问我,思念有多重,不重的,像一座秋山的落叶。”

以上。

感谢喜欢呀♡

评论(5)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